人为什么会长“智齿”?它又有什么作用?来看看牙医怎么解释

智齿是什么?智齿是人们在16至25岁时间段长出的牙齿。它长出来的时间很晚并不会像人们16岁之前的牙齿一样一起长出来。但是它拥有不一样的脾气,有时候它会使主人疼的要命,有时候又跟温文尔雅的其他牙齿一样静静的待在口腔里。好奇的网友会问,“它长得那么晚,我都发育完全了,它长出来有什么用?”对于这个问题小编特地请教了一位经验老道的牙医,来看看对方是怎么解释的。

很多人都知道人是会长两次牙齿,第一次在人们的幼年时期刚出来的牙齿叫乳牙,第二次在人们的年少时期,幼年的乳牙会渐渐的被恒牙代替,恒牙对比于乳牙会更坚硬。这些时期我们口腔内的牙齿有28-32颗,之后有些人会长出1-4颗牙齿,这种牙齿叫做智齿。之所以叫做智齿是因为它是在人们身体发育、智力都完成之后生长出来的,所以称作智齿。而有些人终生不会长智齿,但并不是说没有智齿就是智力不行,而是因为智齿正好是在人的这个时期生长。

智齿就是一颗永不安宁的牙齿,它并不会像人们预测的时间段长出来,它偶尔在25岁长,有时候不长,而有时候在40多岁的时候长出来并且极疼。

展开全文

首先,人们从猿类进化到人类经历了漫长的时期,人类的下颚变小留给智齿的空间很小。尽管在原始时期坚硬的智齿使人类更好的咬食生肉等等,但是随着人类的进化,使智齿的生存空间很小,大部分的智齿都是野蛮生长,致使口腔在智齿长出来的时候疼痛不已,更甚者会致使诸多的口腔疾病。

再者,随着时代的发展,食物的精细程度高,人类现有口腔内的牙齿足够使用,牙齿的损耗也是很小。所以也不会出现年少时期掉了一口牙的情况。智齿的作用也显得无关紧要了。

如今智齿在口腔内并没有很大的作用。很多人在长智齿都会疼得要命,有些人疼的半边脸都是肿的,工作上学都没有心情,只好请假去医院把智齿拔出来。如果智齿会疼的话,牙医给的建议是拔牙。不过医生并不建议在智齿不影响人们的日常生活情况下拔掉。

综上所述,随着人类的进步,口腔内已经没有智齿的空间,然而不走寻常路的智齿仍会长出来。智齿在口腔内并没有多大的用处,人们固有的30颗牙齿很好的为人们服务着,一颗无所谓并且会疼的牙齿是无关紧要的。返回搜狐,查看更多